: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ad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将建立比较完善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机制

2005年02月21日 09:46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法律援助被列为2005年法律援助工作要点之一。司法部将尽快出台促进和规范社会组织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同时要在两年内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符合国情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机制。

  据悉,以下三类人符合法律援助志愿者条件:

  一、有法律专业知识志愿者。包括执业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准律师(有律师资格未执业者)、法学院校学生、社会其他部门有法律或相关知识者。这部分人主要从事免费的法律服务项目。

  二、热衷于法律援助宣传的新闻媒体、文化传播志愿者。包括各新闻单位的记者和文化部门的创作人员。这部分人主要从事宣传中国法律援助制度,宣传法律援助战线的人和事,传播法律援助知识。

  三、热衷于法律援助事业的人士。包括一切有行为能力,有一定经济能力或社会活动能力,乐善好施的社会贤达人士。这部分人主要从事资助或帮助筹资资助各法律援助部门。(王宇)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一打工妹被强奸后变成植物人 法律援助遭遇无奈 (2004-11-22)
·因经费不足 广东四分之一的法律援助案件未办结 (2004-11-19)
·湖北全面开展法律援助9部门力助困难群众打官司 (2004-11-16)
·四川农民工法律援助第一案开庭 9名律师服务 (2004-10-27)
·富婆咨询离婚事宜 开宝马车却要求免费法律援助 (2004-10-22)
·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办法出台 明确规定援助的方式 (2004-09-20)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