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房价一季度涨11.2% 需求仍旺盛可能还要涨

2005年04月22日 06:55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昨日介绍,北京市今年一季度的消费市场整体运行比较平稳,但老百姓最关心的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幅度比较大,全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21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11.2%,比上年全年上涨了6.7%,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已经达到106.5%,比上年全年增长3.7%。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的统计报告。人们在关注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的同时,还对于居民消费指数的变化十分敏感。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8%,高出上年同期2.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6.7%,居住类价格上涨5.5%。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北京市今年一季度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幅度较大,全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21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1.2%,比上年全年涨了6.7%,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已达106.5%,比上年全年增长了3.7%。

  北京全市在一季度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为191.2亿元,增长11.9%,比去年同期的增幅下降了28.7个百分点。于秀琴分析说,房地产投资降温是国家政策调控的结果。由于土地政策和银行贷款等方面的制约,北京市今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步伐明显放慢,但以前房地产投资的比例和增速都过高,直接造成了北京在投资结构方面的种种问题,以后的趋势是不断加大产业投资力度,房地产投资会在高位企稳。而房价可能还有上升的趋势,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仍旧旺盛,基础材料的价格在上升,土地使用受到制约。

  (王芳)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土地和拆迁费用占北京房价50% 开发商利润20% (2005-04-15)
·抑制北京房价以间接调控为主 (2005-04-15)
·房地产发展商认为:北京房价无泡沫 商品房均价6200 (2005-04-06)
·北京房价快速上涨 银行行长痛揭地产暴利黑幕 (2005-04-06)
·开发商惜售现象趋多 北京房价有可能进一步拉高 (2005-04-05)
·北京房价今年依然看涨 尚未出现明显泡沫化特征 (2005-04-01)
·六原因造成新盘量减少 供给不足决定北京房价上涨 (2005-03-30)
·预期北京房价大涨居民不到3成 年轻人是购房主力 (2005-03-29)
·北京房价仍有提升空间 中低价楼盘将成投资新热点 (2005-03-25)
·北京房价“必定要上涨”?谁的数字更准确? (2005-03-04)
·北京房价去年上涨300元 专家预测未来房价稳中上扬 (2005-01-29)
·北京发改委官员:土地政策调整不会影响北京房价 (2005-01-26)
·北京房价创下七年新高 上涨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 (2005-01-16)
·北京房价去年上涨3.7% 商品房价格达7年来最高 (2005-01-15)
·媒体指供大于求的特点决定北京房价近期难上涨 (2004-06-21)
·北京房管局平息传言:北京房价依然保持平稳势头 (2004-05-28)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