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 汽 车
房 产|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视 频|商 城|供 稿|产 经 资 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焦点2006:两岸人民是一家 统一是共同愿望(5)

2006年03月10日 14:31

  主持人:

  那么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后,很多代表、委员也在热议这个问题,他们也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关注台湾问题,我们再来听一下。

  《新闻片》

  政协委员 陈正统:

  台湾的主流民意是希望能够跟大陆更多的来源、更多的接触,了解大陆的。我想以后在这方面应该进一步地深入,怎么深入呢?应该多角度的、多方面的、多层次的来进行。

  政协委员 方黄吉雯:

  台湾是我们国家的一部分,不能够分割的。所以我们希望跟台湾多些交流,让台湾人们也感受到这应该是一个中国,不要谈什么“台独”等等这样的事情了。

  记者 滕双双:

  今年两会台湾问题备受关注,您的关注点什么呢?

  政协委员 周汉民:

  我的关注点就是如何让台湾在大陆的投资者能够进一步安居乐业。我想说的是他们的生活起居、他们的饮食习惯、他们的文化教育、他们的医疗卫生的一些习俗和特殊的要求应当得到充分的满足。

  政协委员 陈峰:

  春节包机已经良好的开始,我希望能够变为正常的直航,这样会更加方便两岸人民的来往。

  政协委员 施祥鹏:

  我的提出是,怎么让两岸来构建和谐社会,来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

  政协委员 孙南雄:

  岛内有一些人搞挑衅的行为,企图让两岸关系向不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很关注这一块,但是我想两岸要和平、要稳定这样的趋势,不是任何人所能够阻挡的。

  主持人:

  这就是来自代表和委员的声音,可以说大家对于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都有非常高度的期待。那么梁会长,在去年良好势头的基础上,作为台联来讲,还有什么进一步的打算,来搞好两岸之间的交流工作?

  梁国扬:

  真诚为广大的台湾的同胞服务是台联的宗旨,那么我们想在现在已有的良好势头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第一是要把我们的一些长项,把它做成精品,比方说是夏令营。

  主持人:

  夏令营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了?

  梁国扬:

  对,已经成为一个品牌。

  主持人:

  那么今年还要做?

  梁国扬:

  对,还要做。另外比方说和平小天使,这个我们已经坚持了十年了,还有国庆观礼活动,要把这些精品做精,提高它的质量、提高它的水平,要提高它的影响力,我想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进一步拓展,要多建一些平台,多搞一些新的载体来扩大两岸的交流、交往。 第三,我觉得在我们团服务对象的范围方面,我们也进一步地拓展,应该争取更多的,大家共同努力来维持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合作双赢的格局。 第四个方面,我感觉应该属于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台联是全国整个台联系统的这么一个概念,这才对。也就是说要充分发挥地方台联的作用,大家一起来做台湾人民的工作。

  主持人:

  胡代表是来自台湾的少数民族。我注意到去年的很多工作中,您也是特别突出少数民族的工作,那么今年是不是还要一如既往的这么做?

  胡亚芳:

  对,继续邀请,希望我家乡更多的人,台湾岛内更多的少数民族的同胞和汉族同胞一起来到大陆,就会知道在大陆我们有50多个兄弟民族,我们都是一家人。

  主持人:

  那么朱所长,最后还有一点时间,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就是两岸之间民间的交流对两岸发展的积极作用,给我们介绍一下。

  朱卫东:

  两岸的民间交流对于祖国的和平统一,我觉得是一项战略性的、基础性的工作,说白了就是遵循民心的工作。那么这种交流、交往,我觉得可以实际上来增加台湾同胞对大陆的理解、谅解,所以作用还是非常积极的。

  主持人:

  今年还有很多工作需要继续推动。

  好,那么今天围绕台湾话题,我们先谈到这儿。非常感谢三位嘉宾到演播室参与我们的节目,谢谢你们。

  观众朋友,明天的《今日关注》两会特别节目,我们关注的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建设创新型国家”。明天的同一时间,欢迎继续收看我们的节目,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