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外地车辆"跨境抢油"引发广西柳州柴油短缺

2010年11月16日 13: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湖南、贵州等周边省份柴油供应吃紧的影响,柳州柴油供应也趋于紧张,部分加油站出现短暂脱销等情况。据了解,这是因为周边柴油紧张,导致周边省区车辆进入柳州加油导致的。中石化、中石油柳州分公司表示,将采取多种渠道组织柴油供应,减少排队加油现象的发生。

  11月13日,货车司机娄先生反映,他跑了南环路、航鹰大道、跃进路等加油站,都没能加到柴油,很着急,“车辆加不了油,就无法跑车”。记者走访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证实,最近柳州柴油供应确实有些吃紧,但并非无油可加,主要是抢购现象比较严重,造成短暂缺油。

  中石化柳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周边省份湖南、贵州出现柴油荒的影响,柳州各加油站柴油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目前每天调配的柴油比平时超过300吨,日供应量约1300吨,但仍无法平抑抢购之风。尤其是209国道过往的外省货车,进入柳州市场加油,影响到广西区内货车的加油。目前,该公司已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市场供应,一是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加柴油调配量;二是对外地货车适当限量加油;三是加强各加油站监控,发现排队长的加油站,立即通过其他加油站调配。

  据中石油柳州分公司介绍,中石油在柳州市场加油站数量不多,但会采取措施增加调配量。

(何丰伦 王小丁)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