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光伏巨头担忧明年市场过剩(2)

2010年11月19日 10: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纪凡预测,2011年全球光伏市场增幅将在20%~40%左右,这一数字不仅低于发展速度相对偏低的2009年(43.6%),也低于施正荣对于今年增幅65%的预测。

  国内第五大光伏制造商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也表示,今年需求非常旺盛,带来了光伏产业产能的大规模扩充,但明年的变化将对企业品牌、服务、技术会更加看重,“那些只求短期行为的企业日子将不太好过”。

  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承建商中环光伏系统公司总裁顾华敏则告诉本报记者,2011年可能迎来光伏市场阶段性的供大于求,但从全球来看,在巨大的光伏应用市场还没有开发出来前,不应该过分强调“产能过剩”,企业可以通过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来渡过难关。

  美国“301调查”仍是热门话题

  施正荣昨日还提醒国内同行需要对美国的301调查有足够重视。

  所谓301调查,是指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按照《美国贸易法》第301条款,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起的一项针对中国政府所制定的一系列清洁能源政策和措施的调查。

  根据美国301条款,美国可以对它认为是“不公平、不合理”的其他国家的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并可与有关国家政府协商,最后由总统决定采取提高关税、限制进口、停止有关协定等报复措施。

  施正荣说,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能量“还是很大的”,而最近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访问尚德时,所提出的问题也颇具针对性,涉及工厂地价、融资利息等敏感问题,他提醒国内厂商在作出是否扩产的决定时“要慎重”。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