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光伏巨头担忧明年市场过剩(3)

2010年11月19日 10: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过,顾华敏认为,因为中国企业没有享受特殊的政策,301调查成功的可能性不大,而即使301调查最终成功通过,也是两三年以后的事情,中国企业要利用这段时间练好内功。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此前公开表示,美国将打不赢这场贸易战。

  瞿晓铧表示,他对301调查并没有特别担心,目前自己最关心的是企业如何提高和保持产品质量。

  “我不怕301调查,但我怕将来光伏产品‘中国制造’的声誉受影响。”瞿晓铧说,中国光伏企业亟待在行业中树立起“质量为先”的标准,以免因为个别企业行为而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

  高纪凡也表示,目前中国光伏产品还未在世界上成功构建出“一流品质”的形象,一旦出现光伏产品负面新闻,将对全国光伏产业带来不良影响。

  高纪凡举例说,2008年西班牙光伏装机“狂飙突进”期间,由于市场严重缺货,甚至有中国企业把纸印刷成光伏电池的模样,当成光伏电池出口至西班牙。许可新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