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光伏大佬争议行业拐点 内需启动过慢遏制发展

2010年11月19日 12:51 来源:21世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乐观的内需

  “10月7日,我们已宣告在美国加州设立工厂。”施正荣称,希望通过在美设厂,增加当地的工作岗位来改善中国光伏的形象。

  瞿晓铧也称,阿特斯亦计划在加拿大建立一个300MW的光伏电池生产厂,凭借加拿大176MW的地面光伏电站等项目储备,将可保证加拿大光伏电池生产厂的运转。

  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之时,对与国内市场的启动,包括施正荣、高纪凡、瞿晓铧在内的多位国内光伏企业负责人,均并不乐观。

  此前的280MW的光伏招标结果,显然对他们是个不小的打击。据了解,尚德、阿特斯、天合光能、中环光伏等企业均参与竞标,但它们的单独竞标均告失败。

  “价格太低,国有企业拥有特殊的资源可以做,但民营企业不行。”施正荣称,虽然低价竞标280MW的光伏项目可能是表面亏,深层次获利,但“民营企业没有这样的获利能力”。

  施正荣认为,要想政府出台可行的光伏上网政策,国内光伏行业必须有一个统一的声音,“A公司报一个价,B公司报一个价,C公司还有另外一个价,差别都非常大,政府搞不明白哪个才是合理的价格,只能选择低价的”。

  对于光伏标杆电价,施正荣呼吁,“对于政府来说,应该只有一个声音,政府得到的也应该只有一个数字”。

  不过,施正荣亦认为,光伏产业仍处在初始期,“如果真的给个5%的电力市场给光伏,现在的光伏产业也没能力做”。在他看来,在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过渡时期,国家应减弱对成本的考虑,推动国内光伏市场的早日启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