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光伏大佬争议行业拐点 内需启动过慢遏制发展 (2)

2010年11月19日 12:51 来源:21世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伏产业还未成形,今天的世界第几,明天可能什么都不是。”11月1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光伏大会上,尚德电力CEO施正荣警告处于热潮中的中国光伏业。

  施正荣称,未来,光伏产业规模可能数倍于现在,并且随时可能出现革命性的技术,因此,任何一家光伏企业都有可能被淘汰。

  2010年,无疑又是中国光伏产业快速扩容的一年。包括尚德电力、晶澳太阳能、阿特斯、天合光能等在内的国内主要光伏电池生产商均表示,现有的产能已无法满足订单需求。它们都有产能倍增计划。

  而大量外部资本仍在不断涌入光伏产产业。三星、台积电、友达光电等传统高科技企业,也已纷纷抢滩登陆。阿特斯CEO瞿晓铧称,“强势的新人证明,光伏产业是有远大前途的,但光伏企业将迎来更严重的挑战”。

  不过,在中国光伏产业的一片繁荣背后,不少问题已浮出水面,野蛮生长的中国光伏产业,或将进入拐点期。

  品质风险

  “品质,是国内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根本。”天合光能CEO高纪凡称,光伏行业由过去5年产量翻8倍的初始高速增长阶段,转入未来5年翻2到3倍的稳定发展阶段,客户对光伏产品的品质要求会越来越高。

  “现在,我们已收到不少客户的抱怨。”高纪凡称,光伏产品要求高达25年的质量保证,但才几年就有不少客户反映中国光伏产品已出现质量问题,“国内有质量问题的产品估计有30%左右,未来一两年,可能就有比较明显的问题发生,甚至会有法律索偿”。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