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汽丰田的绿色起跑线 建设中国NO.1的环保工厂

2010年11月24日 11: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设中国NO.1的环保工厂,成为广丰孜孜以求的目标

  自从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之后,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开始日益为人所熟知,节能减排的环保之风就开始愈刮愈烈。

  作为产业之王的汽车行业来说,其方方面面都与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节能环保也绝不仅仅是我们视野之内单纯的排放和油耗,在我们的视野之外,庞大的工厂是其节能环保的源头。

  对此,作为一家年轻的合资企业,广汽丰田在成立之日起,就意识到了节能环保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其以“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企业良好市民”为环境方针,确立了“打造中国NO.1环保工厂”的目标。

  在节能环保建设上,广汽丰田为行业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其不惜投入重金,真正做到了废水100%再利用,更是发动企业所有员工参与节能减排,真正将节能环保渗透到企业的日常工作中。

  巨资投入节能环保

  “我们在第二工厂的环保方面投入了人民币1.36亿元,另外,独家采用的废水深度处理设备、太阳能发电系统、高效离心式冷冻机等一批先进环保设备投资约5700万元。”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告诉记者,环保一直是广汽丰田最重视的课题之一。

  走进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广汽丰田工厂,处处绿草如茵、鲜花盛开,被无数参观者誉为“花园式工厂”。据悉,广汽丰田的第一工厂,其也被誉为“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厂实现了全方位的环境管理,在废水处理、噪音控制、废气处理、VOC管理、防止污染物地下渗透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2008年6月,以建设第二生产线为契机,广汽丰田提出了“打造中国NO.1环保工厂”的目标。实际上,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广汽丰田一直秉承“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公司理念,坚持“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良好企业市民”的环境方针,在环保的道路上不遗余力,生产节能环保车型,打造世界级的环保工厂。

  为了真正达到废水100%再利用,广汽丰田斥资1100万元,首次采用了全球领先的“连续活性炭吸附工艺”处理反渗透浓缩液,这也是世界上首家采用此项新技术的汽车企业。广汽丰田单车生产耗水指标达到了全球领先的2吨/辆,低于业内的用水标准50%以上,每年可节约工业用水40万吨,相当于广州市1700多户普通家庭的年用水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