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威远煤矿获救矿工谈劫后余生:今后不干这行

2010年11月28日 13: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威远八田煤矿“11·21”透水事故后续

  截至昨日中午1时许,随着陈林辉、许元忠、程永富等最后3名矿工陆续出院,威远八田煤矿“11·21”透水事故中获救的29名矿工全部康复出院。谈及今后的打算,程荣辉、张洪良等获救矿工打起“退堂鼓”,表示经历这次劫后余生,或许今后不会再干煤矿这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还了解到,此前出院的26名获救矿工目前都在家里休息调养,暂时没有回到矿上。副矿长程荣辉说,自己回家后感觉身体和精神都不错,这几天忙着“应酬”亲戚朋友的来访,“我暂时没有接到矿上的通知,好久回去工作尚不清楚,一切要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再说。”程荣辉同时表示,或许以后他不会再干煤矿的活路了,毕竟风险太大,“我要对老婆和孩子们负责,也会劝儿子不干这行了。”

  程荣辉的儿子程安今年22岁,刚到八田煤矿上班几个月,负责修煤车,不下井。这次父亲被困井下,他和母亲等身心备受煎熬,“时刻担心井下父亲的安危,虽然这次化险为夷,但这个行业的危险时刻存在,想想都不寒而栗。”程安后怕地说。

  与程荣辉一样,八田煤矿的总工程师张洪良也打起“退堂鼓”:“这次女儿回来看我,再三叮嘱让我不干了,还给我买了一部摄像机让我退休后去拍拍风景,旅游散心。”张洪良说,去年他因为胃病到女儿工作的长沙市修养了4个多月,女儿当时就想留他下来。“经过这次教训,我出院后一定认真考虑女儿的建议,这行的风险确实太大了。(记者罗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