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拉丁美洲嘉年华广州举行 打造湾区国际文化盛宴

拉丁美洲嘉年华广州举行 打造湾区国际文化盛宴

2022年03月02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拉丁美洲嘉年华广州举行打造湾区国际文化盛宴
    巴拿马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叶明明女士 黄迪燊 摄

  中新网广州3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3月1日下午,以“拉丁美洲嘉年华”为主题的“LATIN CARNIVAL”活动在广州花都的拉丁茂广场举行。

  该次活动由巴拿马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广州拉丁茂广场联合主办,墨西哥合众国、巴西联邦共和国、哥伦比亚共和国、智利共和国、葡萄牙共和国、厄瓜多尔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协办。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联合创始人、广州拉丁茂创始人潘文亮 黄迪燊 摄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联合创始人、广州拉丁茂创始人潘文亮 黄迪燊 摄

  与会嘉宾出席了狂欢节开幕剪彩仪式并致辞,中拉文艺汇演、西文歌唱表演、拉丁狂欢舞蹈等多元文化展演轮番上演,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拉丁美洲诸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活动现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为狂欢节平添了一抹亮彩。

  本次活动以欢度拉丁美洲狂欢节的形式,将拉丁美洲各国的特色文旅资源融入其中,充分展示拉丁美洲诸国的文化底蕴,为当地市民呈现原汁原味的“拉丁风”。

  据介绍,拉丁美洲嘉年华又称“狂欢节”,是拉丁美洲的重要节日之一。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中拉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资源共享,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助力两地民心相通。

  “嘉年华不仅能够让各个族群的民众通过庆祝活动以延续各国的文化传统,更为各个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巴拿马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叶明明表示,“对于巴拿马人来说,嘉年华就是狂欢的最佳代名词。”

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表演
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表演

  “在嘉年华这一天,巴西全国放假举行庆祝活动,我们会把过去的一年所有烦恼、遇到的困难、问题全部抛诸脑后,去好好地享受生命、享受快乐。”巴西联邦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高伟说。

  “狂欢节是众多拉丁美洲国家都会举办的庆祝活动,它是展示我们的音乐、民俗、美食和社会的许多其他方面的一种独特方式。”墨西哥合众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卡洛斯·希拉尔特这样表示。

以“拉丁美洲嘉年华”为主题的“LATIN CARNIVAL”活动在广州花都的拉丁茂广场举行。 黄迪燊 摄
以“拉丁美洲嘉年华”为主题的“LATIN CARNIVAL”活动在广州花都的拉丁茂广场举行。 黄迪燊 摄

  拉丁茂广场是由在拉丁美洲奋斗40余年的爱国华侨团体倾情打造的文体活动场所,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对于拉丁语系国家和地区来说,拉丁嘉年华是个很重要的节日,每年的二月底三月初为嘉年华周,”巴拿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联络部部长、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联合创始人、广州拉丁茂广场董事长潘文亮表示,“嘉年华周是拉丁美洲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拉丁美洲狂欢节活动,助力广州与拉丁美洲的国际交流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文化盛宴。(完)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