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横向融通不同类型教育 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

甘肃横向融通不同类型教育 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

2022年06月1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横向融通不同类型教育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
    2021年5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牛肉面专业学生在实训中心实体店实习。(资料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兰州6月16日电 (张婧)记者16日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甘肃近日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技能甘肃”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培养掌握技能的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能力。

  《若干措施》的印发,旨在推动甘肃省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一体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该省将试点建设一批职普融通综合高中,推动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高等职业学校与应用型大学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同时,甘肃鼓励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学校开展弹性学制、完全学分制。建设国家学分银行甘肃分行,实现各类学习成果的认证、积累和转换,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若干措施》表示,甘肃筹建3至5所职业技术大学,鼓励应用型本科学校开展职业本科教育,扩大应用型本科学校、职业本科学校招收中高职毕业生的比例,按照专业大致对口原则,指导应用型本科学校、职业本科学校吸引更多中高职毕业生报考。

  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该省建设一批引领发展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鼓励现有办学特色突出的技工学校申办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将符合条件的职业学校、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两目录一系统”,即培训项目目录、培训和评价机构目录、补贴性培训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

  据悉,甘肃还实施“优质中职”建设计划,建设一批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和优质专业。按照“一县一校一中心”模式,建立由县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的县职业教育中心,统筹县域内教育、人社、农业、民政、乡村振兴、工会等部门单位职业教育和培训资源,打造县域内通用培训平台。同时,支持有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试办社区学院。(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