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泥石流中背出“泥人”乘客 小伙获奖励5000元

泥石流中背出“泥人”乘客 小伙获奖励5000元

2022年07月20日 07:44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16日,四川雅安南外环突发泥石流,一名路过的小伙赤脚踩过半米多深的泥石流,从严重受损的出租车中将被困的女乘客背了出来。得知这一善举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为救人的小伙王强颁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奖励5000元奖金。

  当天,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两辆车被泥石流掩埋,一名满身是泥的男子从泥石流中爬出逃生后向路人求助“还有一个人(被困)!”随后,在路人的帮助下,男子再次返回,与一名白衣男子一道,将一名被困的女子救出,获救女子已经看不清面容。

  记者多方求证,确认该视频系当天泥石流发生后所拍。16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发布该视频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纷纷称赞他为“无名英雄”。

  当天傍晚,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热心人——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凤鸣村村民王强,今年36岁。当时王强向出租车跑去,发现凉鞋碍事,一把脱掉凉鞋,赤脚蹚着半米多深的泥浆,三步并作两步就来到了出租车旁,将被困的乘客拉了出来。

  见女乘客站不起来,王强蹲下身,对乘客说:“快来,我背你!”看见王强穿着白色上衣和浅色裤子,女乘客有点犹豫,王强催促她:“快!快!”最终,乘客趴在了王强背上,司机也在一旁搀扶,三人从泥石流中撤到了路边。王强说,“当时情况紧急,根本容不得多想,只希望让她尽快脱离险境。”

  得知此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为王强颁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正能量奖金。7月18日,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写道:“泥石流突然从山上流下,一辆出租车侧翻在泥浆里。别人避之不及,路过的他却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往最危险的地方奔去,只为挽救陌生人于万一。生死一线间,他破窗将被困女子拉出,并将她背到安全地带。被泥水弄脏的衣衫,见证着他不曾宣扬的热血、勇敢、善意。一个生命获救了,一个家庭守住了。勇敢出手的他,是我们身边真实存在的‘超级英雄’。”

  得知获奖后,王强笑着说,这本就是一个举手之劳的小事,以后再碰到这样的情况,他肯定还是会毫不犹豫救人。对于正能量奖金,他将会拿出其中一部分来回馈社会。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成都商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自2013年至今,天天正能量累计已发放奖励金97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