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警方破获宁夏首例新型“嗅探”盗刷案件

分享到:

银川警方破获宁夏首例新型“嗅探”盗刷案件

2022年08月11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银川警方破获宁夏首例新型“嗅探”盗刷案件
警方查获的“嗅探”设备。 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 供图

  中新网银川8月11日电 (杨迪 李元昊)记者11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于近日侦破宁夏首例利用“嗅探”技术实施盗刷银行卡的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破案25起,涉案金额达28万余元。

  据了解,“嗅探”是一种窃取网络信息的软件设备,犯罪分子通过“嗅探”设备,获取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发送的短信验证码,从而盗刷被害人银行卡。

  银川警方介绍,今年1月,警方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在凌晨时分被人盗刷。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前往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民警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获悉,自2022年1月起,银川市多地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20余起,被害人均称自己在凌晨熟睡时连续收到莫名短信,醒来后发现银行卡里的钱以“他人消费”的方式被划走,每笔数额不定,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卡里余额基本被清零。

  民警对报案情况进行梳理后,初步确定这是一个利用“嗅探”技术盗刷他人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案件。

  在银川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7月3日,警方同时在临沂市、银川市成功抓获嫌疑人杨某、沈某,并在沈某家中缴获全套“嗅探”设备,成功破获宁夏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利用“嗅探”技术盗刷银行卡的系列犯罪案件。

  经查,自2022年1月起,两人陆续作案25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