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县进入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图)

分享到:

新疆呼图壁县进入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图)

2022年08月1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疆呼图壁县进入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图)
12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3日电 (记者 王小军)“新疆呼图壁县进入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呼图壁县此次疫情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强、隐匿性高、代际传播速度快,更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导致近日呼图壁县疫情出现高位增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晓莉12日晚间通报昌吉州呼图壁县疫情防控处置及生活物资保供有关情况时如上所述。

  苏晓莉介绍,目前昌吉州呼图壁县现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收治于昌吉州传染病医院,配置医务人员81名。我们严格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进行救治,坚持关口前移、中西医并重,加大预警指标的监测,加强辅助心理咨询和营养支持。目前,在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感染者体征整体平稳,病情稳定。同时,认真落实院感防控要求,严格隔离区、病区闭环运行,加强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防护管理,严防院感情况的发生。

  苏晓莉称,昌吉州组建由卫健、疾控、通信等人员组成150人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加快风险人群筛查力度,对筛查出来的阳性人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缩短“追阳”时间,做到“日检日清”,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疫情蔓延扩散。截至8月12日21时,累计排查密接人员575人、次密接人员1247人,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12日晚间,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晓莉通报呼图壁县疫情防控处置及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张乾 摄
12日晚间,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晓莉通报呼图壁县疫情防控处置及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张乾 摄

  苏晓莉表示,呼图壁县社区(村、居)、小区、企事业单位实行全封闭,居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门、不流动、不聚集;保民生、保供应、保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遇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情况,按紧急处置机制落实,通过绿色通道及时救治。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应急保障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社区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在基层党组织统一调度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苏晓莉讲到,呼图壁县目前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共3家,单日最大检测量1.55万管。昌吉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抽调127名专业力量支援呼图壁县。呼图壁县迅速建立了生活必需品直配供应工作机制,确定5家商超、4家供应链企业作为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将采购渠道、联系方式、采购流程及时宣传到户,采取“线上下单购物+线下无接触配送+网格化精准保供”,通过社区网格为单位的“点对点”采买服务、志愿者配送到家的方式,打通物资运送的“最后100米”。

  据悉,截至8月12日21时,昌吉州呼图壁县现有确诊病例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4例。(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