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售卖“石脑油”250余吨 安徽来安警方破获一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

分享到:

非法售卖“石脑油”250余吨 安徽来安警方破获一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

2022年08月2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非法售卖“石脑油”250余吨安徽来安警方破获一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
涉案散装汽油 来安警方供图

  中新网合肥8月24日电 (杨文逸 殷张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徽来安警方多措并举,严打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护航企业生产发展。近日,来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散装汽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散装汽油销售点2处,扣押运输散装汽油的改装车辆2辆,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日前,来安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废旧停车场每到傍晚总会有私家车进进出出,情况十分可疑。为避免打草惊蛇,巡逻民警乔装潜入侦察,发现私家车进入停车场以后便会拐到一辆中型厢式货车处停下,原来,货车里有大量散装汽油,货车边有人正在给停靠的私家车加油。

警方捣毁散装汽油销售点 来安警方供图
警方捣毁散装汽油销售点 来安警方供图

  随后城北派出所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经侦、指挥等部门,了解情况后,来安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团伙反侦查意识高,贩卖散装汽油的地点不断变换。此外,来安县城内与之有联系的另一贩卖散装汽油的犯罪团伙也浮出水面。8月4日,在来安县公安局专案组统一指挥下,两个抓捕组对两个团伙同时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运输散装汽油的改装车辆2辆。

  经查,自2021年6月起,犯罪嫌疑人吕某等人通过正常渠道从山东东营某化工企业购买汽油原料“石脑油”,随后便通过自己改装的中型厢式货车,在来安县城内流动贩卖,他们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时在群内发布加油点位置,以低廉的价格吸引私家车主前往加油,并从中获利。截至案发,该团伙共非法售卖“石脑油”250余吨,非法获利20余万元,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 来安警方供图
抓获犯罪嫌疑人 来安警方供图

  据了解,“石脑油”系汽油的初成品,通过添加相关比例防爆剂和化学添加剂后才是日常使用的汽油,汽车加“石脑油”会对汽车油路和发动机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影响驾驶安全。民警在核实加过“石脑油”的驾驶员时,有的驾驶员表示,在加油后一个小时内,汽车油路就会报警。

  目前,该吕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来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