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森林火灾:山火威胁民房 森林消防全力扑救

分享到:

四川合江森林火灾:山火威胁民房 森林消防全力扑救

2022年08月2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合江森林火灾:山火威胁民房森林消防全力扑救
攀枝花森林消防员正在对民房周围明火进行扑打。 李从林 摄

  中新网泸州8月24日电 (刘忠俊 李从林 彭珏中)“风大,温度高,这样的天气灭火难度可想而知。”24日,四川泸州市合江县车辋镇与贵州赤水市天台镇交界处,正在扑打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攀枝花市支队救援力量突然发现,大火即将蔓延至山间一民房处,消防员们迅速移动全力围剿即将靠近民房的大火,确保民房安全。

  8月21日,泸州市合江县车辋镇境内突发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四川、贵州调集灭火直升机和专业森林消防救援力量,同时整合地方应急队伍共1200余人全力开展扑救。

大火威胁民房安全,森林消防员全力扑打。 李从林 摄
大火威胁民房安全,森林消防员全力扑打。 李从林 摄

  8月24日5时30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攀枝花支队前突小队抵达天台镇勘察火场。同时,另一组力量架设水泵,对天台山怀阳寺南侧火场进行扑打清理。

  8时25分左右,大火将天台山怀阳寺包围,现场救援力量迅速调集水源,对西侧火线火头进行阻截。另一组森林消防救援人员在北侧攻打侧翼,防止火线下山后发生冲火上山,其余救援力量给建筑体降温并巩固。现场除北侧没有明火外,其余三个方向均有明火。现场,60名森林消防救援力量抵达天台水库,架设水泵对四十白梯(地名)南侧明火进行扑打和增湿作业。

消防员对民房四周进行喷水,全力保护民房安全。 李从林 摄
消防员对民房四周进行喷水,全力保护民房安全。 李从林 摄

  火灾现场,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山间一处民房即将被大火包围,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携带水泵装备赶到民房处,浓烟已吞噬整栋楼房,因视线受阻,情况不明。

  森林消防员们立即分组展开救援,三组人员利用水枪对火势进行快速压制,对民房房顶及周围未燃烧植被进行浇水,其余人员跟进清理。经过近4个小时连续紧张奋战,现场明火成功扑灭。“幸好你们及时赶到,否则我的房子怕是要被大火烧没了。”房屋主人文光才称。

  据了解,民房险情解除后,森林消防员们收拾装备迅速赶往下一个点位开展救援处置。(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