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承德鼎盛文旅小镇:一台皇家实景演出 改变一座城

分享到:

探访承德鼎盛文旅小镇:一台皇家实景演出 改变一座城

2022年08月25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探访承德鼎盛文旅小镇:一台皇家实景演出改变一座城
图为8月5日,承德市鼎盛文旅小镇夜景。 李晓伟 摄

  中新网承德8月25日电(记者 李晓伟 张桂芹)秋日的河北承德鼎盛文旅小镇,每到夜间,灯光璀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座极具清代风格的国家4A级景区,感受历史厚重和独特风情。

  鼎盛文旅小镇位于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风景区,依托承德历史文化底蕴,以清代文化为核心,是一个集文化旅游、特色餐饮、演艺演出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景区。

  行走在鼎盛文旅小镇,雕梁画栋间,弥漫着浓浓烟火气。美食餐厅、大型休闲书店、热门游戏剧本杀,还有仿古的四道牌楼、大戏楼、文化广场等,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畅游。

  当然,小镇中最热闹的地方要数《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的大型皇家实景演出现场。该剧背依独具特色的丹霞地貌景观及周围的山脉走势,采用真人、真山、真水、真景演出,再现了康熙木兰秋狝、巡视江南、收复国土、修建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等历史故事。

图为8月5日,《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李晓伟 摄
图为8月5日,《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实景演出现场。 李晓伟 摄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随着剧情展开,实景舞台、裸眼3D效果让观众仿佛置身其中,瞬间“穿越”到康熙年间,深度体验了演出的震撼与恢弘。

  据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总制作人梅洪介绍,这台演出仅演员就有500多人,每到旅游旺季,容客量3000多人的露天剧场经常座无虚席。公演11年来极大带动了承德夜经济,“白天逛山庄、晚上看演出”已成此间游客首选。

  “这台剧经过11年打磨,已经改变了行业的走向。”梅洪说,因为缺少夜间文化产品,过去承德旅游有个说法叫“白天看庙,晚上睡觉”。自从《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推出后,极大解决了游客夜间文化需求。“更多的人在看完避暑山庄和外八庙后,再通过这台演出,对相关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地理解,这也是这台演出无形中创造的价值”。

  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0月,《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共演出1680场,接待游客224万人次,综合营收近5亿元。

  2021年,小镇所在的鼎盛文化产业园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2022年,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多年来,小镇先后完成了书画院、艺术馆、鼎盛元宝街、哈雷俱乐部等项目,并在冬季打造皇家灯会,丰富了承德旅游业态,已成为承德市乃至河北省冬季休闲旅游的金字招牌。

  据介绍,未来几年,以鼎盛文化产业园为核心的承德“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将继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力争到2025年实施重点项目50个以上,入驻文旅企业达300家以上,文旅综合收入破100亿元。(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