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山火3处火点已灭2处 火情总体可控

分享到:

重庆北碚山火3处火点已灭2处 火情总体可控

2022年08月25日 18: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据重庆北碚官方发布平台消息:截至目前,当地投入市、区救援力量1700余人,应急管理部调度甘肃、云南森林消防等赶赴现场支援,空地同步精准灭火,调度挖掘机、消防车、洒水车等70余辆(架),水泵等装备160余台投入扑救,累计出动直升机71架次,洒水1110吨。目前,北碚区境内3处火点,经过努力已扑灭2处,剩下一处正全力扑救,火情总体可控。

  目前,北碚区已会同璧山区打通第二道防火隔离带,长约1.36公里,平均宽度达到60—80米,沿线开挖了9个水池,备有移动水源、洒水车,铺设了供水管线,准备了1000余具灭火器。正组织力量清理地面可燃杂物,抓紧进行拓宽稳固。

  当地设置了3个物资集散点,专门负责社会捐赠物资的收集和救援现场急需物资采购,开辟专门物资运输线,24小时持续不断将物资送往前线。

  另外,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广大市民连续奋战,主动为专业救援力量提供帮助,是扑灭山火的重要力量。目前,正招募18-40周岁、身体健康的志愿者,主要参与物资转运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总台记者 法绮 李洪淼)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