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网友“热带雨林”因寻衅滋事 被行拘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分享到:

成都警方:网友“热带雨林”因寻衅滋事 被行拘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2022年08月3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成都市公安局30日晚发布消息称,近日,网上出现关于“成都环球中心海洋乐园水体样本阳性”“今日政府7点会议议程内容”等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对此,成都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现查明:

  8月28日,刘某某(男,33岁,网名“Ellie爸的观察视角”)道听途说,在网络公开平台编造发布涉疫不实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8月29日,佘某某(男,37岁,网名“热带雨林”)为吸引关注,在网络群组中发表寻衅滋事言论,造成市民恐慌情绪,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干扰。

  目前,刘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佘某某因寻衅滋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据了解,29日,一位网名为“热带雨林”的网友,疑似发布不实言论,导致成都部分线下门店出现抢购蔬菜肉类、线上订单大幅增加的情况。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屈松30日下午在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成都市生活物资供应链稳定、库存储备充足、配送投递渠道畅通,请市民按照日常消费习惯适量储备,正常合理采购食品蔬菜,不必盲目囤积,避免造成浪费。(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