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警方抓获多名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吉林警方抓获多名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2年09月02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吉林9月2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2日从吉林市获悉,当地警方开展“斩链行动”,成功摧毁一跨国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非法偷越国境在东南亚地区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目前已有12人被抓捕归案。

  据悉,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接到工作线索,对嫌疑人李某某近3年的行踪轨迹进行调查。其曾两次出境前往东南亚地区,在第二次入境记录中,没有与之相对应的出境记录。

  办案人员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磨憨口岸工作后研判确定,李某某于2020年9月偷渡出境,1年后通过磨憨口岸入境。对李某某出入境关系人员进行筛查,警方又发现3名吉林籍人员有电信诈骗嫌疑。

  李某某后在湖北省落网,警方进一步侦查确定该团伙有嫌疑人15名。专案组统一制定抓捕方案,分别在长春、大安、四平等地共抓获12人,另有2人位于境外,对1人正组织抓捕。

  警方介绍,专案组结合嫌疑人信息查明,上述嫌疑人供职的诈骗公司名为盛飞公司。老板李某某(人在境外,未到案),组织9名嫌疑人由长春前往云南西双版纳自治州,后偷渡境外,以“杀猪盘”的形式实施诈骗。

  警方称,该团伙曾扩大规模,并从国内招揽成员,且组织严密,设有监督、小组长岗位。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