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融系统平稳运行服务不断档

分享到:

四川:金融系统平稳运行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0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金融系统平稳运行服务不断档

  中新网成都9月3日电 (杜成)人民银行成都分行3日透露,面对成都全市范围全体居民居家的疫情管控要求,该行党委立即部署相关工作,指导辖区人民银行及金融机构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金融系统平稳运行。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2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就各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金融机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档。

  据介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成都市国库快速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极速办理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和清算,支持地方政府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截至9月2日12:00,成都市各级国库办理国库收入1.9万笔达5.16亿元,办理疫情资金拨付及清算56笔达1475.19万元。

  金融机构及时启动应急绿色资金划拨通道,对抗击疫情急需开立的核准类账户,简化开户流程,加快业务办理,确保资金汇路通畅、系统安全运行。截至9月2日12:00,成都市共办理财政交存业务1笔,再贴现归还业务6笔,完成账户核准2户。

  据了解,金融机构全力做好现金供应,尤其是确保ATM及其他自助设备正常运转,保证现金供应不断档。目前,全川各金融机构现金备付充足,ATM机及其他自助设备运转正常,有力保障了社会各界用“安全钱”“放心钱”。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成都市目前已暂停线下征信服务。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利用征信中心互联网官网、云闪付 APP、手机银行及网银等线上查询方式获取信用报告。

  四川各大金融机构畅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热线,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通过手机银行、网银、客服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应群众金融服务咨询、投诉,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落实抗疫纾困外汇服务政策,确保一般外汇业务不中断,及时满足市场主体合理的外汇诉求,金融机构积极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一般外汇业务,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行政许可业务。启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允许部分业务“特事特办、要事快办、急事急办”。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成都辖内人民银行机构和金融机构都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组织在蓉金融机构线上线下联动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开展普惠金融知识线上宣传普及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期间资金汇划、支付结算、国库服务、现金供应等,做到基础金融服务不脱节、不断档。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等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为疫情防控及人民群众的金融业务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及应急支持。(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