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将至 长春环卫工人有了“温馨的新家”

分享到:

冬季将至 长春环卫工人有了“温馨的新家”

2022年10月2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冬季将至长春环卫工人有了“温馨的新家”
环卫工人在清洗环卫车辆。 谭伟旗 摄

  中新网长春10月21日电 (谭伟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黄丽丽在洗漱间整理好仪表,换了身整洁的衣服。看着镜中的自己,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黄丽丽是长春市的一名环卫工人,得益于长春市环卫设施联合建设,她可以每天下班后在环卫基地洗个澡,干干净净回家。冬季即将到来,当地的环卫工人还可以来到基地取取暖、喝点热水。

  环卫基地是指具备生活垃圾转运功能,具备清洗设备、清洗环卫车辆等清洗功能,具备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分拣、堆放和转运垃圾的分拣功能,具备污染防治功能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环卫设施。

  记者21日走进长春市一处环卫基地了解到,该基地占地面积1730平方米,建筑面积787平方米,综合设施具备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电瓶保洁车停放充电、工具间、员工休息室五项功能。

  为了更好地服务环卫工人,该环卫基地设立了休息区域,包含休息间、淋浴间、卫生间。休息室内配套设施齐全,可满足附近环卫班组作业保障使用要求。此外,该环卫基地还建设了清雪司机待命点、生活垃圾转运站、停车充电区等设施。

环卫工人在给电动车充电。 谭伟旗 摄
环卫工人在给电动车充电。 谭伟旗 摄

  “环卫设施具有较强的邻避性,在选址和建设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较大的困难和阻力。”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王洪介绍,当地建设多功能综合环卫设施,改变了以往传统环卫设施分散建设的模式,节约了建设用地和建设资金,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改善了环卫工人工作条件。

  “对我们一线环卫工人来说,这个‘新家’十分温馨,既能就餐又能休息,彻底改变了以前在路边就餐,坐在地上休息的状况。”黄丽丽说,工作中也不用担心电瓶车不方便充电的问题,作业物资再也不用“东藏西掖”了。

  王洪介绍,截至目前,长春市已建成综合服务站19个,2035年前计划建设综合服务站40余个。(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