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湖北咸宁陆水湖 碧湖千岛、景色醉人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北咸宁陆水湖 碧湖千岛、景色醉人

2022年10月3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湖北咸宁陆水湖碧湖千岛、景色醉人
陆水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台湾《联合报》近日发表了有关湖北省咸宁市的报道,介绍了陆水湖和三湖连江景区。

  报道指出,咸宁赤壁陆水湖,因三国东吴名将陆逊在此驻军而得名;湖中800多个岛屿星罗棋布,被誉为“咸宁的千岛湖”。

  陆水湖文丰史悠,风景秀丽,碧湖千岛。滨水栈道连接逍遥湾的3个岛屿,沿水岸蜿蜒而行,结合赏鱼、戏鱼,步移景异,趣味多样。生态良好,群山环抱,层峦叠嶂,樱花烂漫。水质澄明清透,水上碧波荡漾,颇有“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意味。

陆水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陆水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陆水湖以山幽、林绿、水清、岛秀著称,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的楚文化。整个陆水湖中有800多个岛屿,最大的岛有100多公顷,最小的如一叶扁舟。湖南岸的雪峰山上林丰竹茂,适合避暑消闲。

  三湖连江景区位于咸宁市嘉鱼县,由白湖、梅懈湖和金虾湖3个天然湖连通组成,又通过涵闸引蓄长江水,故名“三湖连江”。由马鞍山-金虾湖、梅澥湖-牛头山、白湖-白云山组成了“三湖三山”的独特景观。登山俯视,长江如带、田畴如画、三湖连江、碧波似玉,宛若璀璨的明珠洒落在嘉鱼县城周围,可谓是“江水抱县城,三湖连长江,水绕青山转,城在水一方”。(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