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观察:大学生为啥在宿舍楼道里走秀?

分享到:

浙江教育观察:大学生为啥在宿舍楼道里走秀?

2022年10月30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浙江教育观察:大学生为啥在宿舍楼道里走秀?
该校学生在楼道里走秀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电 题:浙江教育观察:大学生为啥在宿舍楼道里走秀?

  记者 童笑雨

  把楼道当T台,穿上自己搭配的衣服,配合专业动作,高级感满满。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时装表演艺术专业大一学生在楼道上演的国际时装周“宿舍分周”,在网上火出圈。

  镜头里,学生身穿不同风格的服装,身材窈窕、气场十足。有网友评论,要气质有气质,要颜值有颜值。也有人感叹:“这是什么人类高质量宿舍”“是不是不到一米七都不让住”。

  记者观察到,不止浙江理工大学,这段时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专业学生也在楼道、教学楼里安排上大型“秀场”,相关短视频也迅速走红,得到网友点赞。甚至有网友打趣道:“这简直就是行走的招生简章”。

  人在宿舍,心在巴黎时装周。大学生为什么热衷T台走秀?他们秀的是什么?

  记者认为,秀的是专业自信。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做模特很容易,只要颜值高、身材高挑就行,对各高校开设的模特专业也知之甚少。但事实上,模特的选拔并不容易。如浙江理工大学时装表演艺术专业2022年计划招生50人,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却多得多。

  作为模特,不能只有服饰展示的能力基础,更多的是注重全面性发展。

  在校期间,学生除了学习职业模特所需的知识外,还需具备一定的艺术审美修养,并掌握系统的服装设计、营销和管理学专业知识。

  此外,还有很多知识跟模特表演有莫大的关系。如音乐知识、舞蹈知识、服装设计、摄影艺术、舞台灯光等,都是从事模特专业的人所必须知道的。

  高校学生走秀,并非作秀,反而是教学课堂延伸、教学成果展示实践的重要舞台,是时尚资讯的展示和交流。

  而这波走红背后,是当代社会对“模特”的重新定义,以及对高校相关专业的重新认识。

  其实,不光是专业学生,许多非专业大学生也走上了“宿舍时装周”的秀台。他们手拿吹风机、雨伞等道具,自制时装,走出专业范,“大片感”十足。

  从中可以看出,人们对美和时尚的追逐与表达已经不只是停留在欣赏专业舞台的层面,更多是参与、体验和受益。

  大学生是当今最具个性、活力的群体。走秀,走的是自信,也是青春。我们期待这样的展示。(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