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蓉留学生、港生畅谈“蓉漂”生活:“巴适得板”

分享到:

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蓉留学生、港生畅谈“蓉漂”生活:“巴适得板”

2022年12月12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12日电(马海燕 杨予頔 贺劭清)好吃、好玩、好山、好水、好生活……对在四川成都求学的3位委内瑞拉、巴基斯坦及中国香港学生而言,成都已然成为他们的第二个故乡。在成都生活的这段时间,他们不仅见证了这座中国西部超大城市的快速发展,这里也成为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目前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就读的香港学生黄子祥,曾在天津攻读信息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后,黄子祥开始从事旅游业,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家里人都是学医的,我觉得当医生救死扶伤很有意义,于是工作几年后我又选择回到学校重新学习中医。那选择院校的时候更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于是我就来到了成都。”

  从最初以游客的视角来成都,到如今作为“蓉漂”在成都学习生活,黄子祥对成都的印象也发生了变化。黄子祥坦言如今香港与内地的关系越发紧密,他非常适应在成都的生活。“杜甫草堂、建川博物馆……成都有很多可以感受历史的地方,我很喜欢。当然我更喜欢百里环城绿道,风景好不说,还能锻炼身体,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黄子祥说。

  “我以前没来过成都,但一来我就觉得成都很繁华,而且我感觉这座城市还在不断进步。”来自委内瑞拉华裔家庭的留学生岑苑薇于2019年来到四川音乐学院学习。浸入繁华街区边边角角的人情味,或是热门“网红”打卡地的烟火气,都让岑苑薇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更深的感情。“白天有空的时候我会去成都的街头打卡、拍照,晚上有空的话,就会去亲身体验这个城市发达的‘夜经济’。”岑苑薇笑着说。

  “成都真的‘巴适得板’(安逸)。”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专业的研究生哈里斯已经在中国待了近12年的时间。在从巴基斯坦到四川泸州读完本科后,他又来到成都继续深造。如今,哈里斯的四川话可谓是信手拈来,在成都的生活也是“如鱼得水”。

  “我刚来的时候成都只有一个机场,地铁线路很少,运行的高铁也不多。但现在,从成都出发想去中国各地都非常方便,城市的交通网络也更加发达。我很感谢我的老师给我留在成都进修的机会。”哈里斯坦言,运动医学专业最初并不是他的首选专业,但如今,见证了运动医学的重要性后,他希望继续学习,未来有机会将所学知识带回巴基斯坦服务本国运动员。哈里斯说:“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在这边继续读博,努力学习。”(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