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3年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59.6万人

分享到:

重庆:2023年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59.6万人

2023年10月31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3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1日举办2023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以来,该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在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的形势下,当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人数,与2022年同期相比,均略有提升。

  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9月,当地城镇新增就业59.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3%;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4%,比今年上半年下降0.1个百分点,总体稳定在5.5%左右的年度调控目标范围之内。

图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023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重庆市多措并举促就业、创业。具体来看,援企稳岗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地方推出“降、补、贷”政策包,为30.45万户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23.61亿元,向8874家用人单位发放就业资金9.04亿元,联合8家银行向3834家企业发放低利率“稳岗贷”54亿元。

  在精准帮扶稳就业方面,重庆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防止返贫就业攻坚”“百日千万招聘”“民营企业服务月”等专项行动,发布岗位167万个。截至今年9月末,促进16岁至24岁青年就业20.2万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23.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7万人、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达79万人。

  重庆的新增创业保持良好态势。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3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4.5%,直接扶持创业2.1万人。全市新增创业49.65万户,同比增长16.05%。

  此外,围绕汽车维修、车工电工等紧缺职业工种,重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9.2万人次,同比增长9.1%;通过有力有效服务,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23.26万人,同比增长16.2%。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加大稳岗扩岗力度,强化就业与产业协同,持续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快就业工作数字化转型,预防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