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特大杀人案续:暂不给嫌犯做精神鉴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随州特大杀人案续:暂不给嫌犯做精神鉴定(图)
2009年01月14日 08:1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司机指认熊振林睡过的铺位。 海南特区报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从随州警方获悉,对随州特大杀人案嫌犯熊振林的突审工作已接近尾声。今日,随州市警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披露熊振林的作案细节。记者另悉,公安部门暂不会给熊振林做精神鉴定。

  随州杀人狂熊振林连杀8人,连2岁半的孩童都不放过,他在作案时是否有精神问题?据警方介绍,案发前半个月,熊振林就已制订了详细的杀人计划。他曾有意转让废品收购站,陆续取出存款,提前买了锁具,事前灌酒壮胆,以帮忙为由诱杀帮工,并将尸体藏匿。根据熊振林的交代,作案后,有人发现地上有血迹时,他还若无其事地辩称:“那是猪血”。

  昨日,省公安厅一名资深刑侦专家表示,这些细节都说明熊振林作案前后思维很清晰、智商较高、具有反侦查能力,暂不考虑给其做精神鉴定。

  ◇案情回放

  1月5日10时左右,随州洛阳镇公安局接警,称该镇九口堰村43岁妇女朱德清及其2岁半孙子邹传硕死在家中。

  朱德清丈夫早已去世,其儿子、儿媳在外地打工。经侦查,公安部门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曾都区何店镇贯庄人熊振林,他长期在洛阳镇从事废品收购生意,与朱德清关系密切。经确认,在废品收购站遇害的有6人,都曾在熊的收购站做过帮工。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斧头、锤子等作案工具。

  警方初步判定为情杀。熊振林3个月前与前妻离婚,要求与朱德清结婚,后来不知何故发生矛盾,因此引发命案。

  熊振林在1月4日晚作案后,次日凌晨从随州潜逃至海南。在海南三亚,熊振林替一家公司打零工。之后他又逃往武汉。刚一落脚,即落网。

  与A级逃犯同行未发觉

  长途客车司机错失10万奖金

  据海南特区报在湖北随州连杀8人的犯罪嫌疑人熊振林犯下惊天大案后,从武汉坐上一辆车牌号为琼A09918的长途客运汽车逃往海南,熊振林被抓获后,该车司机叶飞后悔不已,他遗憾地说:“没想到公安部通缉的A级逃犯就坐在我的车上,与10万元奖金失之交臂!”

  熊振林是最后一个上车的乘客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汽车西站找到了武汉往返海口的车牌号为琼A09918的长途客运汽车司机叶飞。谈到自己与公安部通缉的A级逃犯熊振林同车而行,与10万元举报巨奖失之交臂的过程,他后悔不已!

  叶飞告诉记者,他和3名股东购买了一辆客运汽车,往返武汉和海口专线,对开发车。前晚他在电视上看到随州杀人案嫌犯熊振林被抓的新闻。“我仔细一回想,大吃一惊:这不正是坐我的客车从武汉来海口的乘客吗!”

  熊振林坐在客车29号座位上

  据叶飞的合伙人徐女士回忆,1月5日下午3时20分,熊振林最后一个上车。她让该男子脱了鞋再进里面的座位。这辆车核载座位是39人,当天车上没有坐满乘客,后面有很多空位。“当时,我看到他走到最里头靠左后角落29号上铺位,他爬到上铺位后便躺在卧铺位上。”

  和普通乘客一样下车用餐

  1月5日下午3时20分,琼A09918长途客运汽车从武昌航海客运站发车。1月6日上午9时左右,该车行驶至广东雷州城月镇,乘客在高速公路旁的服务站用餐。熊振林和其他乘客一样,下车用餐。他不和别人说话,用完餐后就上车。

  1月6日下午3时,班车到达海口西站,熊振林在进站口下了车。

  7日上午,熊振林乘出租车逃到三亚;8日上午,乘摩的返回海口,乘渡船过琼州海峡到广东湛江,又买了返回武汉的长途汽车票;10日中午,到达汉口。(文章来源: 长江商报) (记者 张勇军 谭经田实习生王垚)

  相关阅读

  湖北随州特大杀人案续:警方兑现10万悬赏金(图)       

    随州特大杀人嫌犯熊振林交待行凶经过 预谋半月      

    湖北随州杀8人嫌犯受审 称还想再杀两人(图)      

    湖北随州男子连杀8人可能由婚外情引发        

    湖北随州警方追加5万元悬赏缉拿杀8人嫌犯(图)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追捕湖北随州杀8人案疑犯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