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伊始广州已破获四十八起网络倒票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伊始广州已破获四十八起网络倒票案
2009年01月17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六日电 (郭军 朱红梅)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警方了解到,在警方的严厉打击下,票贩子“出手”更加谨慎,为规避打击,一部分票贩子开始转战互联网。

  十六日,广州铁路公安局宣布,该局今年以来已成功破获四十八起通过网络倒卖火车票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六十三名,缴获车票一千九百六十七张,总面值十九万余元人民币;缴获假火车票三百八十二张。

  十六日,广州番禺某公司的李小姐在网上看到转让火车票的信息,就按照登记的号码给对方打了电话。在通话中,对方向她提出先打钱后给票的要求。李小姐察觉事情有点蹊跷,于是要求双方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票。对方同意了她的要求并约在一家银行附近见面。当李小姐如约而至时,对方却没有露面,但先后给她打了几次电话,说自己临时有点急事不能前来,希望李小姐把钱打到相应账号中,晚些时候会把票送到。心存疑惑的李小姐向广铁警方报警。警方通过对方手机归属地查询,发现这个号码并不是本市的,而在互联网上,警方发现该号码变身不同的人名,在网上发布了几十则供票信息,显然是个骗局。

  广铁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铁路公安对票贩子打击力度的加强,票贩子开始把“生意”转移到了虚拟空间。他们一是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帖子,高价倒卖春运车票;二是以替人代购火车票为名,加收“跑腿费”为名倒卖车票;三是通过各种网站的论坛、“二手市场”发布信息,宣称能够供应春节期间各热门线路的车票,但由于“票源紧张”需要加收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的“服务费”;四就是假借“转让”之名,行“倒卖”车票之实。还有一些声称不收取手续费和订金,向旅客声称自己的火车票是排队、电话订票买来的,多买了一张或者临时改期了,只求收回成本。

  针对这些形形色色的网络倒票活动,广铁警方二十四小时专人监控浏览,坚持露头就打,只要发现倒票线索,即派警力一查到底。(完)

【编辑:魏恒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