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去年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581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去年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581人
2009年01月1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7日电(霍潺 黄永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今天在此间公布,二00八年,四川省检查机关突出查办职务犯罪,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204件1581人、渎职侵权犯罪344件,其中大案931件,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3人,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3亿余元人民币。

  邓川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检查机关战胜和克服了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3.16”事件后的藏区维稳、“5.12”汶川特大地震及奥运安保维稳带来的巨大困难和影响,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保持四川省经济较快发展、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四川省检察机关全力以赴救助受灾群众,着力维护灾区稳定,积极服务灾后重建。四川地震重灾区检察机关千万百计恢复办公办案秩序,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批捕抢劫、强奸、盗窃、诈骗等危害抗震救灾及灾民利益的刑事犯罪238人、起诉315人。办理涉及灾民利益的信访案件527件,在灾民集中安置点建立群众诉求流动服务站,开辟灾民群众涉法涉检信访“绿色通道”,努力化解矛盾纠纷。

  此外,全省45个灾区基层检察院承担了帮助受灾乡镇重建的任务,建立灾区联系点281个,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