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战疫】女儿瞒着父母援沪抗疫 父母瞒着女儿在方舱隔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19日,中新社记者从江苏援沪医疗队了解到,近日,正在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工作的护士佳英(化名)为了不让在上海务工的父母担心,每天通过电话向家人报平安,称自己在南京上班。而父母二人由于核酸检测呈阳性,先后被送往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为了让孩子安心,两位老人告诉孩子一切都好……这个最泪目的谎言,让很多网友动容。

  连续数日,一家人在同一个方舱医院,每天互报平安,彼此关心着。4月15日,佳英(化名)的母亲出现持续呕吐、低烧、食欲差等轻微症状,当女儿感觉母亲的状态不佳时,母亲选择告诉女儿实情,随后,佳英(化名)母亲被送往华山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而佳英(化名)也在方舱隔离病区见到了父亲。目前,佳英(化名)母亲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食欲逐渐恢复。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队员佳英(化名),她告诉记者,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有责任、有义务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她也希望父母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相信上海会很快好起来的!

  (陈艳萍 制作 葛勇 视频来源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