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凿湖助候鸟栖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新疆北部遭遇近十年来最强区域性寒潮天气,造成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境内的乌伦古湖湖面冰封,致使迁途中的天鹅等鸟类无法在湖面上觅食。11月30日,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开展救助行动,工作人员将湖面上的冻冰凿开,备足8000多公斤玉米,用以投喂迁途栖息的天鹅等鸟类,便于鸟类在湖面游玩觅食。

  新疆福海县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分为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河流湿地,处于全球候鸟中亚及东非—西亚等迁徙路线上,是全球生物链的重要节点和迁徙候鸟飞跃天山和阿尔泰山的“能量补充站”。每年的10月底开始,白天鹅和疣鼻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往南方,在途径福海县乌伦古湖湿地时,便会在这里停留40天到50天左右。为确保天鹅顺利迁徙,福海县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方式,为候鸟提供食源。(王呈 常化洋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新疆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