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中企承建的哈尔萨电站有力支撑卡塔尔举办“碳中和”世界杯承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2月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据了解,由中企承建的哈尔萨电站为这一世界级体育盛会提供了强劲的绿色能源,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毛宁介绍,哈尔萨电站是卡塔尔第一座非化石燃料电站,是卡塔尔推进“2030国家愿景”建设的重点项目,有力支撑了卡塔尔举办“碳中和”世界杯的承诺。我还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中国企业总承包的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阿联酋宰夫拉太阳能电站也实现了并网发电,这座电站可以帮助阿布扎比每年减排二氧化碳240万吨,为阿联酋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毛宁表示,能源合作已经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从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低碳经济、能源转型,中阿能源合作具有巨大潜力。中国愿同阿拉伯国家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有关领域合作,更多惠及中阿人民。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