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梁素海冬捕 再现北方古老渔猎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第四届乌梁素海冰雪旅游节正式启幕。冬捕渔猎毫无疑问是本届冰雪旅游节的重头戏。

  古老的冬捕仪式由祭湖、醒网、壮行等多项传统习俗组成。冬捕壮行仪式寓意冬捕队员勇敢无畏、战胜寒冬,祈求获得丰厚的渔猎收获,满载而归。

  打眼、破冰、走杆、下网、拉网……缓缓拉出的渔网将整个冬捕活动推向了高潮。刚出网的鲤鱼、鲫鱼、草鱼等活蹦乱跳,不少游客纷纷掏出手机同鱼合影,更多人则是争相购买,想要把这新年第一网“福鱼”带回家,沾沾“福气”。(张林虎 王铁 刘强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乌拉特前旗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