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贵州:民族特色“文创兔”走俏春节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临近,贵州省各地非遗制作人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理念,创作出了一批贴近市场、灵动有趣的“文创兔”作品,让“非遗文化”逐渐“活”起来“火”起来。

  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由绣娘们制作的各种“文创兔”刺绣手工艺品走俏市场。当地的合作社也召集绣娘们加班加点忙着赶制各式各样的“兔”系列产品。合作社还加大对文创兔的设计,设计出了独具特色的太空兔、兔子耳环、兔耳钉、兔子王、兔儿爷等10余种文创产品。目前,合作社已经接了30多万“文创兔”系列订单。

  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缝纫机声音回响在生产车间内,绣娘们赶时髦,巧用佳节,绣出一大批形态各异的兔子图案产品。经过绣娘的精雕细琢,产品构图美观、造型独特,产品销量大幅增长。(陶国华 姜学维 夏恒 李洁 制作 袁超 视频来源 台江融媒 麻江融媒)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