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爱情走廊”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5日,一只野生大熊猫出现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片区实时监控清水池点位的镜头中。

  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片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西北山区面积280平方公里,是大熊猫邛崃山种群交流的关键通道和连接纽带,被誉为邛崃山系大熊猫“爱情走廊”。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统计,大熊猫国家公园崇州片区内有大熊猫26只。

  据悉,实时监控系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崇州管护总站共有7个点位20个摄像头,分布在海拔1600米-3000米的区域。实时监控系统使用以来对片区内的森林防火,人为干扰等情况能及时掌握,同时能及时了解该区域野生动物活动状况。(记者安源 制作杨予頔 视频来源 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管理分局)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