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绿水青山引成群鸳鸯觅食嬉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桃源。随着天气回暖,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野生鸳鸯开始频繁活动,在岸边觅食、水中嬉戏。在保护区的王家湾水库边,成群结队的鸳鸯扎堆在岸边的草地上觅食,一个个埋着头,啄着刚刚破土的嫩芽。填饱肚子后,它们一字排开,在碧绿的湖面上安静畅游,享受着美好的“阳光浴”。

  鸳鸯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是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鸳指雄鸟,鸯指雌鸟,雄鸟羽毛色彩斑斓,雌鸟羽毛以灰褐色为主。每年9月末10月初,它们会离开繁殖地南迁过冬。(方皓 戴艳红 李翔根 制作 徐妙巧 )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