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茶区进入明前春茶采茶制茶季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2日,川渝合作泸永江产业带采茶大赛在重庆永川区永荣镇乡村振兴就业园举行。来自四川泸州和重庆江津、永川的16支代表队48名采茶高手齐聚一堂,进行指尖上的“较量”。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重庆永川境内的11.1万亩茶园陆续迎来采摘期。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出幼嫩的新芽,为山坡披上了绿装,茶香弥漫山野,茶农们正抢抓好时节,采下今年第一批春茶,供应市场。

  据了解,永川茶叶种植和生产历史可追溯到两汉时期,现为全国早市名优茶生产发展规划的重点区域、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重庆市茶叶产业发展综合示范区,年产量8500吨、产值达10亿元。(记者 刘相琳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