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早熟玛瑙红樱桃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渐浓,樱桃红。眼下,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发耳镇的玛瑙红樱桃陆续成熟,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优势,使得发耳樱桃比其他地区的樱桃早成熟半个月有余。而今年,受气候影响,发耳玛瑙红樱桃还比往年提前一周上市,进而“抢占”了早春水果市场的先机,为当地果农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收益。

  水城发耳镇玛瑙红樱桃有着“中国第一早熟玛瑙红樱桃”的美誉,每年3月底上市,可持续采摘一个月。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发耳镇玛瑙红樱桃种植面积达12867亩,盛挂果8000余亩,今年预计产值超6000万元,预计带动5000余户果农户均增收1.2万元。

  现阶段,发耳镇安排农技人员到樱桃地里指导种植户有序进行采摘、保存和管理,同时还安排了专人到省外就樱桃的销售进行对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拓宽樱桃销售渠道,让各地消费者都能品尝到美味的发耳樱桃。(顾静玲 刘倩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水城融媒)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