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穿江”项目:年内完成盾构机始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位于重庆市南岸区与渝中区之间的“轨道穿江”项目。据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该项目是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重庆站至南滨路站的一个盾构区间,全长约800米,需要在长江底掘进隧道,是长江上游地区首个“轨道穿江”。此外,“穿江隧道”顶部距离长江河床底部约14米。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盾构机的始发井和接收井。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采用“爆破+挖掘机”的方式开挖,不断将残渣从井口吊运出,并通过钢筋混凝土、衬砌等加固井壁。根据施工进度,将在2023年内完成盾构机始发。(记者 张旭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