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布局究竟是什么样的?专家详细解读来了!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结果揭晓,洛阳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二里头工作队领队赵海涛介绍,自2021年以来,他们陆续发掘了多处城市道路和道路两侧夯土墙,并发现宫城西侧道路夯土墙向北延伸200余米,据此推测已知作坊区、宫殿区、祭祀区以西至少各存在一个分区。这种严谨、规整的规划布局,显示二里头文化社会结构分明、等级明显,统治格局井然有序,是进入王朝国家的最重要标志。(范晓恒 曹龙飞 梁笑宇 视频来源 掌上洛阳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