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程师扎根安徽:对两岸交流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今年49岁的台湾工程师郑人豪扎根安徽已经有近5年时间,幽默风趣的他形容自己是半个合肥人,无论是本地方言,还是民俗文化,他都耳熟于心。

  【解说】郑人豪是合盟精密工业(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当他刚刚走进公司所在的园区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周边除了正在建设的厂房,人烟寥寥。然而短短半年时间,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厂房就建成交付,这让他非常感动。

  【同期】台湾工程师 郑人豪

  这个厂的位置我是从ppt上面学习到的,等到2018年真的轮到我来的时候,当时芒草都比人还高。没想到政府愿意去干了之后,竟然在半年内就从稍微具有基地的雏形,到这个建筑物(厂房)就(建)立起来,我想这是第一个感动的部分。

  【解说】郑人豪表示,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的他,当时受所在公司委派,希望在大陆选择一地建厂,实现高端零配件的国产化,减少对进口的依赖。怀揣着打造国产化高端零配件的目标,从2017年起,郑人豪与团队开始走访大陆多个城市与开发区,寻求在地理区位、地方政策、人才与配套适宜的厂址。经过调研讨论后,最终选定合肥为最佳落户建厂地点。

  【解说】2018年,郑人豪和团队正式扎根合肥,并一直工作至今。尽管遇到疫情,但公司依然快速发展。郑人豪很高兴当初选择来到合肥创业耕耘,如今企业不仅步入正轨,进入发展快车道,还培养了一批本土人才,并交到了很多朋友。

  【同期】台湾工程师 郑人豪

  (防疫政策)放开之后,交流一定会更频繁。所以我觉得民间交流更紧密,形成一个大共识之后,两岸的交流跟更好的合作默契、契机,不会是一个难题跟不可达到的梦想。

  【解说】大陆优化防疫措施后,他认为台商将加大对安徽的投资,尤其是在高端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新的一年,他也为公司制定新的目标,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同期】台湾工程师 郑人豪

  首先明年(2023年)我们可以把跟国际交流接轨可以打开,国内(大陆)跟客户的一些对应能够及时,所以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之下的话,产业一定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