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爱心家园里的年夜饭:患儿家庭盼“病退人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21日是中国农历除夕,一个与家人团聚、共享年夜饭的日子。在西安慈善心羽家园里,常向阳带着几位从各地前来求医的患儿家长,在厨房里忙碌着。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将共同烹饪这次的年夜饭。

  因靠近西安市儿童医院,且提供免费食宿,常向阳开办的西安慈善心羽家园,数年来接纳了400多名患儿,让不少贫困患儿家庭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今年是常向阳跟患儿家庭一起度过的第七个除夕。

  【同期】西安慈善心羽家园负责人 常向阳

  今天是除夕夜,然后我们大家就一起,在这里过一个团团圆圆的年。然后现在大家都在厨房里头,都正在忙。然后医院里头,现在有一些还正在给孩子做透析和化疗的家长,一会儿晚一点,孩子们也都会回来和我们一起在这里过大年、迎新年。

  【解说】对年夜饭的期待,让厨房里充斥着热闹。无论是切菜备菜还是煎炒烹炸,每一位成员都在用自己的热情,让除夕的气氛升温。

  宋扬是一名患儿家长,来到这个大家庭已有数月。除了日常陪护孩子,宋扬还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帮其他患儿家长购买药品、物资,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他人。面对镜头,宋扬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同期】患儿家长 宋扬

  我希望在2023年这一新年到来的时候,这一年希望孩子的病能越来越好。等他好了以后,我觉得把孩子和家人一块儿带到外面去,好好地旅游一下。

  【解说】或许是看到记者拍摄的场景很有趣,现场一位患儿也凑到了镜头前,做着可爱的表情。当记者问她“新年想吃什么好吃的”时,这位小朋友的神情却变得有些严肃。

  【同期】患儿 白晨汐

  我叫白晨汐,希望我能快好起来,健健康康就行,幸福快乐,能让一家人在一起就行。

  【解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美味的年夜饭终于正式开席。这些来自异乡的人们,在这个温暖的家中,能稍微放下心中的牵挂,享受美食带来的快乐。觥筹交错间,每个人都在互相祝福,嘴里不停说着,“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这类的吉祥话。

  【同期】西安慈善心羽家园负责人 常向阳

  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健康康,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阖家欢乐,万事顺意。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