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酒吧街腾退最后一日 北京市民:邻居走了 我要送它一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三里屯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是以酒吧众多而出名的一条街巷,1995年初成规模,被称作北京酒吧文化的鼻祖。由于房屋安全状况经鉴定不再适合经营活动,朝阳区三里屯酒吧街自2022年底开始通知全部商户腾退,2023年 1月31日是限时的最后一天,当天,记者来到酒吧街,虽然大多酒吧已关门,但不少市民游客还是前来拍照留念。他们表示,他们是在和北京曾经最潮流和国际化的地标之一告别,也是缅怀自己的青春。

  【同期】北京市民

  十几年前一说三里屯,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酒吧街。我是94年来北京的,那个时候确实是特别火,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然后时代变迁更替太快了,我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今天他们是最后一天。其实我已经十多年不来了,但是一听说要没有了,反而还想来看一眼。

  【同期】北京市民

  以前我们就住在北边,然后我们有时候夏天从那边遛弯(过来),对这还挺有感情的,看这边要拆了,我们其实多少有点失落吧,我们就专门过来看看。

  【同期】北京市民 陈先生

  我就(生活)在附近,5分钟的路程。就觉得在我身边已经待了十多年了,二十多年了,那它“走”了,像一个邻居一样,我要送它一下吧。

  【同期】北京市民 冯先生

  我是九几年就来过,我在这还住过一段时间,所以这里头很多酒吧我都来过。那时候酒吧还是个新鲜物,都往这儿跑。(这里)能坚持二十多年其实也不容易,但是换了好多好多拨,真正能找到原来的那种感觉的越来越少。

  【同期】北京市民 张女士

  在我小时候还没有来北京的时候,就觉得它是北京的一个地标,或者是那种打卡圣地,就想着今天最后一天嘛,然后就来看一下。

  【解说】据了解,从2月份起,酒吧街所在的三里屯路将启动慢行系统建设,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慢行友好街区。这里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同时引入轻食、咖啡等更多新业态,满足更多消费需求。对此市民游客也表示,期待改造后的“酒吧街”在保留特色之余释放更多新魅力。

  【同期】北京市民 张女士

  我还是特别期待的,因为就像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这种咖啡、轻食这种新的业态,然后感觉它也会更多地吸引来本地的人,在这里生活工作的人,可能他们会选择来消费。

  【同期】北京市民 陈先生

  因为这片跟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如果变成那种餐饮或者休闲的地方,大家都能享受到的地方就更好一些,不然的话酒吧街其实大家就看个热闹,好多人也不去消费。真的是定位上要改变一下,哪怕它继续做酒吧,也做一点不一样的东西来。

  【同期】北京市民

  我希望改造升级以后,还是作为酒吧一条街,因为这条街是世界知名的,希望它作为酒吧一条街这种形式继续存在下来

  希望它装潢更漂亮,能够给人一种更新鲜的、更时尚的、更充满活力的这么一种感觉,更受中外年轻人的喜爱。

  【同期】北京市民 戴先生

  这条道儿反正平常挺堵的,(升级改造的话)暂时不会那么堵吧,以后还是堵点儿好,堵点儿有人气儿。

  【同期】北京市民 冯先生

  D级是危房,它真的有安全隐患,我觉得停业以后改造是对的,但是改造完成之后,希望这些商家还能回来,回来让这条街恢复原来的活力。

  李佳励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