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板维护师“老鲍”:中国雪友人数激增 专业性变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激增,许多人将滑雪作为健康、时尚的户外运动方式。今年青海冰雪运动的热潮比往年更加活跃,青海省各大滑雪场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们。

  今年33岁的鲍曦鹏是青海省一名专业的雪板维护师,每年的雪季期间是他最忙碌的时候,西北各地区的雪友们都会找他维护雪板,六年以来已维护了两三千块雪板。

  “雪板维护对于滑雪爱好者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让雪板减少磨损,延长寿命,而且对于滑雪者的滑行体验感非常好。”鲍曦鹏说道。

  至今在中国雪板维护师为冷门和稀缺行业。最开始鲍曦鹏通过大量相关资料学习雪板维护,如今在西北圈子里受到极大的认可。为了更好的服务雪友们,他每年都会去外地与其他雪板维护师进行讨论与学习。

  他表示“冬奥会之后滑雪人群逐渐倍增,让更多滑雪爱好者了解到滑雪的不同玩法,同时也让更多人发现中国滑雪也是很棒的,他希望冰雪运动在未来能发展得更好。”

  察森塔娜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