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开在秦岭山下的咖啡馆 用“文艺+”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市鄠邑区栗峪口村曾是一个普通的关中村落,村民们多以耕种、外出务工为生。几年前,一群城市青年“闯入”这里,开始了他们的创业计划。从设计独特的乡村咖啡馆,到潮流十足的墙面涂鸦,“文艺范儿”成为了栗峪口村“出圈”的标签,也成为该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词。

  据介绍,栗峪口村的“蜕变”,是从开在村里的“土锤”咖啡馆开始的。该咖啡馆原址是村里的一个废弃石粉厂,通过设计改造,原来破败的厂房已成为具有农村元素和时尚艺术气息的咖啡馆。经过线上宣传运营,近年来已成为该村的热门地标。

  靠着“文艺+乡村”的运营方式,栗峪口村变得越来越热闹,村民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该村工作人员称,今年来村“打卡”的游客约有30万人次。通过售卖农产品、在村里的创业项目工作,村民的人均年收入从2018年的7000余元,上涨到2022年的2万余元。(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