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女大学生吃饭化妆走路都顶着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湖北襄阳市的湖北文理学院内,三三两两的女大学生不仅走路头上顶碗,而且到食堂买饭吃饭、图书馆看书也都如此。

  记者17日从学校解到,这些“顶碗女孩”是该校音乐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班学生,“顶碗”走路是在“练功”。

  “顶碗女孩”付锦介绍,她们是大二学生。近段时间,正在学习蒙古舞,其中“顶碗舞”要求舞者顶碗进行表演,舞蹈欢快、热烈,要求较高。要想跳好这个舞,光靠课堂上几个小时的练习是不够的,不少同学自发地在去食堂或者在校园里遛弯时,或在图书馆看书、寝室休闲时都顶碗练习。

  据了解,本学期,该学院把中国民间舞引入了教学。其中,“顶碗舞”是必修课,对平衡力、速度要求较高。老师因材施教,把舞蹈融入生活中,要求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训练。

  (记者 胡传林 高原 胡磊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