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野生狍子被困旧猎套 护林人解救放归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6日,护林员在内蒙古大兴安岭甘东林场巡山清套时,听见林中传来动物的“求救”声,寻声而去,发现一只野生狍子被陈旧猎套套住。

  护林员主动上前帮它解开猎套。经查看,狍子没有受伤,便将其成功放归森林。

  狍子栖息在落叶林和混交林以及森林草原上,分布于中国、哈萨克斯坦、朝鲜、韩国、蒙古国和俄罗斯。因其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狍子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张玮 隋海涛 于连之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内蒙古森工集团甘河森工公司)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