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湖南新田赶制年货忙 秋葵面走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南新田。在新隆镇城塘溪村一面业加工坊内,村民们正忙着生产当地的特色秋葵面,赶制接踵而来的年货订单。

  秋葵被称为“绿色人参”,深加工后做成的秋葵面口感细腻、营养价值高,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2017年从广州回家乡创业的谢艳军带领当地村民种植秋葵,并成立了秋葵面加工坊。通过市场调研、试验配方、学习手工传统制作技术,制作出营养价值高、口感细腻顺滑的秋葵面。

  目前,谢艳军的加工坊年产销秋葵面30万斤,安排了10多名村民就业。当地村民种植秋葵亩均年纯收入可达5000余元。(关紫文 蒋军君)

责任编辑:【王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