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边境派出所救助5只幼赤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疆霍尔果斯边境管理大队、辖区派出所、林业部门及当地民众成功救助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狐。

  当天,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刘红芹报警,在自家小院门口发现五只出生不久的小动物正在寻找食物。民警迅速来到刘红芹家中,看到几个小家伙正在院子里玩耍,棕灰色的毛发,白色的腹部,黑黑的小爪子,看到人非常亲近地凑过来。经联系相关部门,将影像发送至专家辨认,确定该小动物为赤狐,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赤狐,犬科、狐属动物,听觉、嗅觉发达,行动敏捷,通常夜里出来活动,白天隐蔽在洞中睡觉。它的腿脚虽然较短,爪子却很锐利,跑得也很快,追击猎物时速度可达每小时50多公里,善于游泳和爬树,主要以旱獭及鼠类为食。

  目前,五只小狐狸已经由霍尔果斯边境派出所移交给霍城县林业和草原局,将由专业人士悉心照料,长大后将放回大自然。

  ( 赵雅敏 李明 王佳)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